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面试技巧  >  长沙Java培训:Java开发实用的面试题及答案

长沙Java培训:Java开发实用的面试题及答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长沙
时间: 2021-11-16 16:07:04

       对于参加长沙Java培训的学员来说,找工作是最重要的问题,那么找工作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面试题就很重要!下面讲解常见面试知识点:

src=http___images.669pic.com_element_pic_37_21_70_60_32e350c5764a6f754cf08fb533d87067.jpg&refer=http___images.669pic

       (1)面向对象的特性有哪些?答:封装、继承和多态。

       (2)Java 中覆盖和重载是什么意思?解析:覆盖和重载是比较重要的基础知识点,并且容易混淆,面试中也比较常见。答:覆盖(Override)是指子类对父类方法的一种重写,只能比父类抛出更少的异常,访问权限不能比父类的小。被覆盖的方法不能是 private 的,否则只是在子类中重新定义了一个方法。重载(Overload)表示同一个类中可以有多个名称相同的方法,但这些方法的参数列表各不相同。

       面试官:那么构成重载的条件有哪些?答:参数类型不同、参数个数不同、参数顺序不同。面试官:函数的返回值不同可以构成重载吗?为什么?答:不可以,因为 Java 中调用函数并不需要强制赋值。举例如下:void f(){}int f(){ return 1;}只要编译器可以根据语境明确判断出语义,比如在 int x = f(); 中,那么的确可以据此区分重载方法。不过,有时你并不关心方法的返回值,而想要的是方法调用的其他效果(这常被称为“为了副作用而调用”),这时可能会调用方法而忽略其返回值,比如像下面的调用:fun();此时 Java 如何才能判断调用的是哪一个 f() 呢?其他人如何理解这种代码呢?因此,根据方法返回值来区分重载方法是行不通的。

       (3)抽象类和接口的区别有哪些?答:抽象类中可以没有抽象方法,接口中的方法必须是抽象方法;抽象类中可以有普通的成员变量,接口中的变量必须是 static final 类型的,必须被初始化,接口中只有常量,没有变量;抽象类只能单继承,接口可以继承多个父接口;Java 8 中接口中会有 default 方法,即方法可以被实现。接问:抽象类和接口如何选择?答:如果要创建不带任何方法定义和成员变量的基类,那么就应该选择接口而不是抽象类;如果知道某个类应该是基类,那么第一个选择的应该是让它成为一个接口,只有在必须要有方法定义和成员变量的时候,才应该选择抽象类,因为抽象类中允许存在一个或多个被具体实现的方法,只要方法没有被全部实现该类就仍是抽象类。

       (4)Java 和 C++ 的区别是什么?解析:虽然我们不太懂 C++,但也会这么问,尤其是在三面的(总监级别)面试中。答: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都支持封装、继承和多态指针,Java 不提供指针来直接访问内存,程序更加安全继承,Java 的类是单继承的,C++ 支持多重继承;Java 通过一个类实现多个接口来实现 C++ 中的多重继承;Java 中类不可以多继承,但是接口可以多继承内存:Java 有自动内存管理机制,不需要程序员手动释放无用内存。

       (5)Java 中的值传递和引用传递解析:这类题目,面试官会手写一个例子,要求说出函数执行结果,详细举例请查阅我的博客:Java 值传递和引用传递基础分析。答:值传递是指对象被值传递,意味着传递了对象的一个副本,即使副本被改变,也不会影响源对象。引用传递是指对象被引用传递,意味着传递的并不是实际的对象,而是对象的引用。因此,外部对引用对象的改变会反映到所有的对象上。

       (6)JDK 中常用的包有哪些?答:java.lang、java.util、http://java.io、http://java.net、java.sql。

       (7)JDK、JRE 和 JVM 的联系和区别各是什么?答:JDK 是 Java 开发工具包,是 Java 开发环境的核心组件,并提供编译、调试和运行一个 Java 程序所需要的所有工具,可执行文件和二进制文件,是一个平台特定的软件。JRE 是 Java 运行时环境,是 JVM 的实施实现,提供了运行 Java 程序的平台,JRE 包含了 JVM,但是不包含 Java 编译器/调试器之类的开发工具。

       JVM 是 Java 虚拟机,当我们运行一个程序时,JVM 负责将字节码转换为特定机器代码,JVM 提供了内存管理/垃圾回收和安全机制等。这种独立于硬件和操作系统,正是 Java 程序可以一次编写多处执行的原因。

       区别:JDK 用于开发,JRE 用于运行 Java 程序JDK 和 JRE 中都包含 JVMJVM 是 Java 编程语言的核心并且具有平台独立性Others:限于篇幅的关系,面试中 Java 基础知识点还有反射、泛型、注解等。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