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技术要点  >  直播间数据类型行业术语揭秘

直播间数据类型行业术语揭秘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长沙
时间: 2021-12-31 15:04:04

       上期文章跟大家分享了直播间岗位的行业术语,除此之外,每场直播结束后都需要数据复盘分析,以便策划出下一场更好的直播效果。那么在做直播数据分析时,你不知道以下这些行业术语恐怕就要露怯了,不要慌,马上来get!

u=171155843,1600809993&fm=26&fmt=auto.webp

直播间数据

1.GMV: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指交易总额。

2.客单价:平均每个顾客的成交额,计算方法是:客单价=GMV/直播间有消费的顾客总数。

3.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指投资回报率。

●直播间ROI分为“综合ROI"和“投放ROI"两种。

●综合ROI的计算方法是ROI=销售额/单场投入成本费用。比如:单

场直播成本为坑位费2万+投放5万,ROI保1:2, 也就是说产品销售

额保14万。

●投放ROI的计算方法是ROI=因投放而产生的销售额/单场投放成

本。比如:单场直播投放5万,囚投放而产生的销售额为10万,投放

ROI为1:2。

4.在线人数:同一时间点,观看直播间的用户人数。

5.直播间PV:直播间访问次数。如果一个人反复进入直播间,就

会导致PV数值的上升。

6.直播间UV: Unique Visitor ,指直播间访问人数。

7.直播间UV值:就是整体场观和销售额的比值。计算公式: UV价值=销售额/场观人次。例如单场直播整体场观为10000人,该场GMV为20000元,则直播间UV价值为2。UV价值越高,代表用户对直播间的价值贡献越高。相对的,平台也会更愿意给这样的直播间推流。

8.CTR: Click -Through-Rate,指点击率或点曝比。对于直播来说,指直播间投放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展现量(impression) 。点击率越高,代表直播间内容/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力越高。

9.直播间人均在线时长:用户在百播间平均停留的时长,是直播间重要指标之一。

10.ATV:直播间平均在线人数。

11.人气峰值:指单场直播中最高人气峰值数据。

12.GPM:直播间平均每一千个观众下单的总金额,常用来衡量直播间的卖货能力。

13.直播间人气:直播间页面右上角实时显示的在线人数。

14.商品展示次数:商品展示给用户的次数。直播间内的弹窗、用户点进购物车测览到商品都算展示。

15.商品点击次数:商品展示给用户之后,用户实际点击商品的次数,也就是用户点击商品进入商品详情页的次数。反映了商品展示以及商品、价格等对于用户的吸引力。

16.转化率:指直播间成交的订单数量和进入直播间观看的人数的占比。是直播间重要指标之一。

●其中自然流量转化率=通过自然流量产生的订单数/自然流量观

看数。自然流量转化率剔除了付费流量的影响,仅针对直播间自然流量

产生的转化进行评估,最能反馈直播间“硬实力”。

●单品转化率为后期选品、排品提供参考。而整体转化率则影响后期

抖音平台是否给直播间推白然流量。

17.粉丝转化率:也叫“转粉率”,是直播期间转化新粉的能力,体现的是直播间人货场对于陌生用户的吸引力。转粉率=新增粉丝/观众总数。

18.权重:指直播间的流量层级。权重越高,即流量层级越高,平台推送的流量越多。影响直播间权重的要素是:

●直播时长和频次:对于新账号来说,每天稳定开播,每次直播至少2小时;

●平均停留时长:在所有的互动指标中,停留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因为所有数据的产生都必须以停留为前提。

●互动率:包括评论、点赞、关注、加粉丝团、分享等,其中评论大于点赞,但又弱于关注、粉丝团、分享。

●转化率及UV价值等:这是直播间的“交易指标”,代表着直播间对流量能有效使用,能够为平台带来盈利。

19.小时榜:一小时一计算的榜单,统计该小时内收礼物最多的直播间的排名。

20.直播广场:是理论上可以看到所有主播直播间封面的系统展示页面,是抖音APP直播板块的主页面。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