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学员心声  >  千锋学员:在厂里拧螺丝,我拧出了月薪过万

千锋学员:在厂里拧螺丝,我拧出了月薪过万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长沙
时间: 2021-04-21 16:46:14

       种子放在水泥板上就会被晒死,放在水里就会被淹死,但是放在肥沃的土壤里,就会生根发芽。选择可以决定命运,环境可以造就人生!我叫万闻健,是千锋HTML5-2003班的学员。现在就职于江苏某公司,从事前端工程师的岗位,薪资12000元+。

       就是这样一个在朋友眼里的满是羡慕的高薪工作,或许只有只有我自己,才懂得这一切的来之不易。1997年我出生在安徽的农村,家庭条件一般。但是有一个很宠我的奶奶,加上身上典型的95后天不怕地不怕的特性,可以说小时候一直都是养尊处优的生活。2016年从一所合肥的中专学校毕业后,跟着学校校招去了一家南京大众汽车厂实习。去之前我以为汽车厂无非就是在车间拧拧螺丝,到点就下班。

微信图片_20210421164054

       可真正的在厂里工作才知道,两班倒、伙食差、味道重,完全就是在用身体换金钱,而付出的劳动和金钱却是不成正比。所以在工作了不到半年就离开了。毕业后离开南京回到安徽老家芜湖。或许曾经每一个刚回到老家的人都立志要干出一番事业。我也一样,做过辅警,做过销售,送过外卖,甚至在送外卖的时候,双手都严重冻伤。可是这些工作,真的无法让我找到自己的价值。

       2020年疫情爆发,辞掉了所有的工作在家呆着。有一天表姐突然来电话,问我对编程感不感兴趣。当时我对于编程的印象就是电视里的无所不能的黑客,动一动手指就可以让世界改变。表姐说,现在有一个机会,去千锋教育培训程序员,可以去试试,万一适合做这一行呢。回想起来,或许那时,是我人生中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了吧。

       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后,2月3日逆战开班,我在家便上起了线上课。因为是试听课,我并没有抱多大的期待,权当是听个热闹。可是,在接触了那一行行代码之后,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在从前是没有过的感觉,就像是恋爱初期,每一次触碰到对方,内心都会泛起层层涟漪。

       5月18日校区线下开班,我以一名正式学员的身份,开启了我的学习之路。因为基础薄弱,学习的道路也充满荆棘,别人听一遍就会的知识点,我需要回家反复琢磨才能理解。但是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要向家人证明,我找到了方向,这一次我一定会成功。

       我的班主任,也就是我的姐姐,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尤其是在我一次一次的失败后,沮丧和失落,她都一直在我身边。后来听姐姐说,千锋的每一位班主任,对每一位学员都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她们,真的很棒。

微信图片_20210421164057

       转眼十月国庆节,我顺利毕业。在就业老师的推荐下,我顺利的找到了月薪过万的工作。我以为,我可以了......刚工作没多久,因为项目中的一个集体的失误,没有积极的加班处理,整个小组被项目经理骂的狗血淋头。

       对于没有经历过这些的我,自尊心收到了很大的打击。当天便给姐姐打电话,跟她说了想离职的打算。或许是不甘心,也或许是一时冲动。在姐姐的劝导下我恢复平静。第二天去公司,老大找到我,对于我的平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失误在所难免,只要结果正确,大胆去干!最后他还告诉我了我一个内部消息,可能会给我提前转正。

       果不其然,因为能力出众,在工作了两个月后,我提前转正了。一切都在变得更好。现在我已经有了女朋友,正打算年内结婚。回首人生的每一个节点,有迷茫,有酸楚,有苦涩。当然,也有笃定,有坚持,有喜悦。

       我要感谢我的姐姐,是她带我走出池沼,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走向光明,破茧重生。我还要感谢千锋教育,感谢尽职尽责、无微不至的班主任;感谢耐心细致、严谨专业的讲师。最后,希望还在迷茫中的学弟学妹,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Dream Job,在属于我们的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底色。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