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王晓军老师受邀参加“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

千锋教育王晓军老师受邀参加“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3-03-06 16:11:00

  2023年02月28日在人社部牵头部署下,“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深圳召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深圳人社局技能人才评价指导处副处长王建,腾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毛云,以及来自高校、数字产业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千锋作为起草单位,深度参与了“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工作,千锋软件测试总监王晓军老师作为编写专家受邀参会。

254a3502-2e21-4595-9ebf-805b3552f2c1

  千锋教育王晓军老师受邀参加“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右二)

  为确保国标开发工作顺利实施,特召开此次“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标开发工作项目初审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公布了审定要求,深圳人社局技能人才评价指导处副处长王建在发言中对参会代表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期待。

  千锋软件测试总监王晓军老师,代表与会专家将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过程进行了整体汇报。他表示:“本次编写的《计算机软件测试员职业标准》主要参考了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中关于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的定义和工作任务。我们结合定义和实际工作中的任务内容,将职业技能分成了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等五大块职业功能,同时根据工作经验和能力,将技能划分为四个等级,由低到高分别为四级至一级,这四个等级也基本符合工作经验由一般测试工程师到测试专家的职业成长规律。”

fe8eaf751b967bd679dfb9830bcd7023

  “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现场

  发言中,王晓军老师在详细汇报了具体的等级设置与编制思路后,围绕当前国标开发存在的问题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王晓军老师能够作为编写专家出席此次会议,离不开其深厚的软件测试、开发与教学经验,从业近二十年,王晓军老师通过多年的软件测试、软件测试开发、软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各行业软件测试开发解决方案,率先于业内创立“全栈软件测试”课程体系并付诸实践,创立“蜜锋班”线上测试系列课程,编著了《全栈软件测试实战》(基础+方法+应用)(慕课版)。

  近年来,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促使越来越多新的数字职业不断涌现,数字领域从业人员规模逐渐壮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净增了158个新职业,其中首次标注了97个数字职业,计算机测试员就是97个贴标的数字职业之一。计算机软件测试员新国家标准的开发对推动软件产业发展以及数字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此次,在人社部门的指导和腾讯牵头下,千锋依托自身在职业教育领域积累的深厚教学实践经验,以千锋教研院骨干老师王晓军为代表,积极参与到《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中来,对软件测试人才培养标准建立、教学方案的制定和教学资源共享等工作的开展贡献了积极力量。未来,千锋将持续投身IT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助力行业人才培养标准的建立,为数字化产业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长沙校区的Java学生,周末是这样过的

2022-12-27

千锋锋云智慧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助力全国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5-05

千锋教育与东方国信生态战略仪式在京举行!

2022-04-07

最新文章NEW

千锋与腾讯云共同进行课程合作,好程序员课程内容再升级

2022-04-07

千锋郑州为学员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疫情当前密切关注学员健康!

2022-04-07

千锋推出“锋益拥军计划”,探索教育拥军新模式

2022-04-0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