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学员心声  >  长沙HTML5培训学员心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长沙HTML5培训学员心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长沙
时间: 2021-04-13 10:58:41

       通过这段时间长沙HTML5培训的集中学习,我学到了很多,目前已经仿制了两个网页。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不过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是我的一次小的进步!总会因为一开始考虑不全面而去搭建页面:

       1.浮动添加的位置,应该是两个兄弟元素之间,而不是所有子元素都加上浮动。

       2.margin-top有时候不起作用,和margin-top加给子元素,父元素往下掉搞混,原因是背景色不对,main和footer之间的间距,让main中最后一个元素加上margin-bottom。

       3.一般页面布局分为三大块 header main footer,header 头部+搜索栏+导航栏,搜索框是input标签+button标签,这样button里面可以加文字,也是淘宝的用法,main是内容区域,一般分为几大板块,标题可以复用。footer 分为两大板块,有时候底部位置不设置版心,用文字的text-align:center居中。

       4.合理的使用定位,易于前端的维护工作。

       5.左边盒子有三栏的情况下,用margin来调整间距,例如:淘宝,最右边的盒子设置float:right 通过margin来调整间距。

u=2102556173,1937652673&fm=15&gp=0

       6.PC端的盒子,一般会设置宽高,内容可以使用width:100%。

       7.注意margin-top的两个问题。margin-top、margin-bottom两个兄弟盒子的叠加,取最大的值。margin-top父子盒子之间,子元素加margin-top会加给父元素。解决办法:触发BFC规范;我一般是用overflow:hidden;还可以使用position、浮动、display。

       8.写网页的时候,把所有加了float的盒子的父元素加上class=“clear”,可以解决内容塌陷。

       9.出现过写两大块的时候,右边的盒子贴边左边的盒子的下面,原因是给左边的盒子的子元素加上了浮动,而左边的大盒子没有加浮动。

       10.合理使用div的数量,看到书上说尽量少使用div,那是在元素较小的时候,使用strong、span、i、em、b;但是盒子嵌套盒子的时候不用太吝啬。

       11.字体图标可以调整大小,只是优先级的问题。

       自身长沙HTML5培训学习也有一些缺点:不思考跟着感觉布局。写网页的时候,一直看原网站怎么布局,打一些属性和属性值的时候很不熟练;太依赖工具的快捷方式,布局网页的时候,没有多角度解决问题,太依赖原网站。

       通过长沙HTML5培训,我发现编程的学习就是练习的学习,练的多了,接触的多了,遇到的问题就多了,同时解决的问题也就多了,那么你也就学通了。学习程序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整天坐在椅子上敲代码确实很累,但是这一周我已经完美的坚持下来,我相信,剩下的六个月我也可以做到,我一定可以一步一步的去实现我的梦想!梦在远方,而我!正在路上!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