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学员心声  >  千锋长沙四周年有奖征文:莫听穿林打叶声

千锋长沙四周年有奖征文:莫听穿林打叶声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长沙
时间: 2021-04-29 11:44:55

       《杀鹌鹑的少女》的写到: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10429113715

       来到千锋学习也是向来性格散漫的我21年初的一个随意平常的决定,要说来到千锋对我的性格、能力都有质的提升确实言过其实,但是来这的短短一个多月里我看到了自己到更好的自己之间的可能性和途径。

       作为一名中国国民,中华传统文化在我身上表现最明显的一方面大概就是“中庸”,我喜欢自己做事情时可以看起来轻而易举,觉得不太努力的状态看起来很潇洒,从小到大我都秉持着这种态度活得舒服自在。但是临近毕业,当不再有父母给与的生活费、当我半只脚踏进社会的大门时,我心里开始充斥着各种担忧,为我熬夜的黑眼圈,为我离家出走的头发,也为我即将到来的未知生活。想到以后我可能因做不出工作项目而“自愿加班”,因,因存款不足而省吃俭用,不能定期瑜伽、画画、插花、做按摩还没有一柜子漂亮的小裙子,不禁悲从中来。

       老谢,我的培训讲师,要是读到这,肯定又得跟我说一句:别害怕好吧,先把java学好。这话朴素了点,学好java却正是我所说的自己到更好的自己之间的途径——拥有一技之长与自主学习的能力。从现实层面来说,拥有一技之长能够使自己有稳定的收入,在这基础上工资又与实力成正比,而拥有了更好的工资生活才会更轻松,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微信图片_20210429113719

       从其他层面来说,沉下心来几个月高强度地去学同一样东西的经历是很难得的,它能带给你的改变首先信心上的,再者是习惯上的,其次是能力上的。信心方面我就不多加赘述了,除了短时间大幅度提升带来的成就感,还有花了钱的底气。习惯主要三方面,一方面是适应早起,一方面是适应加班,一方面是适应掉发。能力方面嘛,怼人段位都不同了,垃圾也不说垃圾了,说“弱引用”,你做梦吧也可改为“你还是new一个吧”,copy也不叫copy了,叫“面相百度编程”。

       以上自是半玩笑话,单于我而言,这仅这短短一个多月专业知识提升就很明显了。因为大学时免修了java课程,又没有下功夫自学,所以来千锋时对它只有个大概的概念,连System. out. println都是来这的第一天学会的,但是来这短短一个多月,竟也从java是用来做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变成了能勉强写出一些小项目的菜鸟,相信整个课程结束时,我应该能够勉强应付工作工作所需了。初看到千锋的课程安排表时,心里隐隐担心这么紧凑的学习安排可能会有些压抑,到这之后发现并没有,因为身边人的存在每天的快乐都不输以前,讲师老谢的课程知识点讲得细致连贯,说话幽默,辅导也很耐心,课程节奏对于基础不好的我来说相当友好,班主任静姐漂亮高挑、温柔体贴,班上的同学为人也都很亲切热情,听他们打闹开玩笑和时不时的逗比发言是我每天的快乐源泉之一,印象比较深刻的有班级群里的诗:天不生我谢恩博,java万古如长夜,这么有才华学java真是屈才了哈。

微信图片_20210429113723

       文章到这我也一直在闲扯没点题,一来是动笔前没列大纲,二来是关于原定的这个题目想表达的也不多。“莫听穿林打叶声”是苏轼的诗句,我的理解是他讲是人要过得潇洒,不要被别人的言论所左右,总听家人说女孩子轻松的当个老师就很好,我觉得一个敲后端代码的女孩子听起来很酷啊。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