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长沙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如何修改node_modules里的文件

如何修改node_modules里的文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3-02-01 18:26:39

  有时候使用npm上的包,发现有bug,我们知道如何修改,但是别人可能一时半会没法更新,或者是我们特殊需求,别人不愿意修改,这时候我们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修改别人的源码呢?首先,直接修改node_modules里面的文件是不太行的,重新安装依赖就没有了。一般常用办法有两个:

  · 下载别人代码到本地,放在src目录,修改后手动引入。

  · fork别人的代码到自己仓库,修改后,从自己仓库安装这个插件。

  这两个办法的缺陷就是:更新麻烦,我们每次都需要手动去更新代码,无法与插件同步更新。如果我们要修改的代码仅仅是别人的一个小模块,其他大部分代码都不动,这时候有一个很投机的操作:利用 webpack alias 来覆盖别人代码。

  webpack alias 的作用

  webpack alias一般用来配置路径别名,使我们可以少写路径代码:

  chainWebpack: config => {

  config.resolve.alias

  .set('@', resolve('src'))

  .set('#', resolve('src/views/page1'))

  .set('&', resolve('src/views/page2'));

  },

  也就是说,webpack alias会替换我们写的“简写路径”,并且它对node_modules里面的文件也是生效的。这时候我们可以将别人源码里面引用模块的路径替换成我们自己的文件。

  具体操作如下:

  1.找到别人源码里面的需要修改的模块,复制代码到src目录

  2.修改其中的bug,注意里面引用其他的文件都需要写成绝对路径

  3.找到这个模块被引入的路径(我们需要拦截的路径)

  4.配置webpack alias

  实际操作一下

  以qiankun框架的patchers模块为例:

图片 1

  文件被引用的路径为:./patchers(我们要拦截的路径)

图片 2

  文件内容为:

图片 3

  复制内容到src/assets/patchers.js,修改其 import 路径为绝对路径,并添加我们的代码:

图片 4

  配置webpack alias(我用的是vue-cli4,配置文件是vue.config.js):

  const path = require('path');

  module.exports = {

  chainWebpack: config => {

  config.resolve.alias

  .set('./patchers', path.resolve(__dirname, 'src/assets/patchers.js'))

  }

  };

  运行代码,控制台打印成功,表明我们已经成功覆盖别人的代码,而且别人的代码有更新时,我们也可以同步更新,只是这个模块的代码使用我们自定义的。打包之后也是可以的。

图片 5

  补充:使用patch-package来修改

  使用patch-package来修改node_modules里面的文件更方便

  步骤也很简单:

  1.安装patch-package:npm i patch-package --save-dev

  2.修改package.json,新增命令postinstall:

  "scripts": {

  + "postinstall": "patch-package"

  }

  3.修改node_modules里面的代码

  4.执行命令:npx patch-package qiankun。

  第一次使用patch-package会在项目根目录生成patches文件夹,里面有修改过的文件diff记录。

图片 6

  当这个包版本更新后,执行命令:git apply --ignore-whitespace patches/qiankun+2.0.11.patch即可。其中qiankun+2.0.11.patch是它生成的文件名。

  这个办法虽然投机,也有很多局限性,但是也很好用,技术就是需要不断的探索。有什么问题或者错误,欢迎指出!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bootstrap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2023-04-20

自旋锁原理是什么?自旋锁有什么优缺点

2023-03-17

Kafka的leader选举机制是什么

2023-03-03

最新文章NEW

多种java日志框架你真的了解吗

2023-03-17

如何查看git用户名和密码

2023-03-03

2分钟了解BFC

2023-02-06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